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党群工作

THE WORK OF THE PARTY AND THE MASSES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七次集体学习 集团党委书记张庆新主持并提出工作要求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

集团党委书记张庆新主持并提出工作要求

  2018年12月28日上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鸿忠书记在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马继东同志先进事迹等学习主题,进行本年度第十七次集体学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庆新同志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在津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自学体会作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鸿忠书记在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主题,联系各自思想和集团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进军号角,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李鸿忠书记在天津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天津市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再部署。作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深学细悟,汲取真理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用创新的精神和招法打开脑袋上的“津门”,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

  张庆新同志主持时说,作为天津市国企领导干部和利和集团的主要领导,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鸿忠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结合天津改革开放实际和利和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对习近平总书记和李鸿忠书记对于引领改革开放的重要讲话,要学懂弄通,不能片面地掌握理论、学习材料,要充分结合集团实际情况融会贯通地学。

  张书记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主题,对集团现阶段工作重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刚才我们召开了集团全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问责一个、警示一片、促进一方工作。其中,“促进一方工作”是巡视整改的目的,要快改、真改、改好。“改好”是工作的最终目的。

  二是推进集团混改工作。要严格按照市委、市国资委的要求如期完成混改,要结合集团特点和实际对混改方案、内容、结构进行精细设计,最终引进理想的、有实力的战投方,补齐集团资金和体制机制的短板。

  三是做好提质增效工作。要充分调动广大领导干部和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开展好提质增效工作,实现集团扭亏增盈,持续发展,这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张庆新同志要求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将理论联系实际,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和李鸿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现阶段集团工作重点,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进集团改革取得新突破和新成绩!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马继东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