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新闻中心

CENTRE DE PRESSE

不打年盹 只争朝夕 市国资两委机关新春上班伊始召开年度工作 目标责任签状誓师大会 2019-02-13

      2月11日上午,春节后上班伊始,市国资两委机关召开2019年工作目标责任签状誓师大会,各处室长向国资两委主要领导递交了责任状。市国资两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一天都不耽误、不打年盹、只争朝夕”的精神,部署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促使大家抖擞精气神,把指标转为目标、把压力转为动力、把责任转为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踏实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年度工作中去,促进各项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实现首季开门红。会后,两委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企业开展“新春走基层”调研服务活动。

      签状誓师大会吹响了新年度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集结号,市国资两委以此为契机,号召全体干部发扬好“四种精神”,以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高起步开局、全面完成。一要发扬学习精神。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当作学习习惯,系统全面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多向企业家和基层干部职工求教问计,摸真情、学真经、悟真知。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全面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切实用新思维推动国企改革、用新理念引导高质量发展、用新思路完善国资监管、用新精神加强国企党建、用新方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提升攻坚的本领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二要发扬创新精神。改革越深入,面临的矛盾越多、难度越大,越需要有进取意识和创新精神。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把创新突破作为理念融入思想,作为动力融入工作,坚决打破常规、打破思维禁区,敢于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敢吃螃蟹、敢当前卫、敢于摸起石头过河,始终用科学的态度、创新的精神、改革的举措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和风险挑战。三要发扬实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把干实事、求实效作为追求,踏踏实实干事创业,把理想信念转化成工作实绩,用每个人之为成就国资之业,用国资之为助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要继续发扬实干苦干的精神,脚踏实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山头一个山头攻克,切实缩短“说了”与“做了”、“下文件”与“落实了”、“开会研究”与“问题解决了”之间的距离,确保目标责任落到实处。四要发扬担当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风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不良政治生态敢于坚决斗争,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直面问题和矛盾,积极主动作为,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推向深入。要有开放包容的气魄与胸怀,敢于承担责任,善于破解难题。增强担当本领,科学预见形势发展的未来走势、蕴藏其中的机遇和挑战、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透过现象看本质,抓好战略谋划,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号召两委班子成员和各处室长要带好头、当表率,切实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把各自承担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