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党群工作

THE WORK OF THE PARTY AND THE MASSES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筑牢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专题研讨

筑牢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为了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月11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庆新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围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视察广东、上海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一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等学习资料。

  专题研讨中,班子成员在个人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作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提高政治意识。

  张庆新书记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是深邃高远的理论指引,也是务实可行的路径安排,是天津市也是我们集团改革发展、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国企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都要深入学、反复学、认真悟。

  张庆新书记强调,集团领导班子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带头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密切注意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整治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断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效;带头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最后,张庆新书记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市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