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党群工作

THE WORK OF THE PARTY AND THE MASSES

“红色传承·不忘初心” ——利和集团开展党员专题培训活动

“红色传承·不忘初心”

——利和集团开展党员专题培训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5月21日至24日,利和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分两批次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和“标杆县”正定,开展了主题为“红色传承·不忘初心”的党员专题学习培训活动,集团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在行前动员讲话中,利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庆新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结合革命传统教育与“赶考”精神学习,深刻领会时代价值;二要取回真经,提升能力,锤炼党员队伍,提高组织能力与水平,形成利和集团良性、稳定、有序的发展态势;三要严守纪律,确保安全,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善于学习的良好氛围。

IMG_3651.JPG

IMG_3938.JPG

    在西柏坡,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在讲解员的带领解说下,大家不禁感慨,一代伟人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就是在如此简陋清贫的环境中纵横捭阖、运筹帷幄,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这个毫不起眼的小村庄,因为中共中央和解放军的进驻,承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几百个生死攸关的日日夜夜,成为了中国历史长河里一颗璀璨的明星,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是一间南北狭长的小土屋。就在这里,毛泽东同志提出了“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两个务必”凝结着深刻的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与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脉相承、薪火相传!

IMG_3644.JPG

IMG_3886.JPG    

    全体党员在这里庄严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用心感受着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开国元勋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全心全力、日以继夜的家国情怀。在革命圣地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红色传承、不忘初心!

    IMG_3411.JPG

IMG_3880.JPG    

IMG_3871.JPG

       随后,大家来到西柏坡纪念馆。馆内陈列了大量珍贵的文字、图片和富有纪念意义的物品,真实还原了在艰苦的环境中,共产党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土地革命中的中流砥柱与历史担当精神,记载了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光荣历程,让每一名参加培训的学员无不充满敬畏与自豪。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道理。

IMG_3676.JPGIMG_3701.JPG

IMG_3944.JPGIMG_4015.JPG

     之后,全体学员赶赴“标杆县”正定,重点参观了“居住在乡村,生活像城市”的塔元庄村。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到访塔元庄村,听取该村的发展经验,慰问当地群众。大家在现场讲师的引导下,了解了塔元庄村的村容村貌,结合集团党委为大家订购的《习近平在正定》一书,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正定的渊源、切实感受到党的农村政策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村民强大的凝聚力和幸福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高瞻远瞩和深刻内涵。

IMG_3850.JPGIMG_4103.JPG

IMG_3780.JPG

IMG_4060.JPG

此次“红色传承、不忘初心”专题培训,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栉风沐雨、不忘初心的光荣历程。徜徉在红色的海洋中,精神得到了洗礼、身心得到了净化、党性得到了升华,大家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岗,持之以恒深入学习;学以致用,坚定事业信心,继承和发扬伟人精神;不忘初心,传承红色使命,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奋斗终身!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