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新闻中心

CENTRE DE PRESSE

利和畜产公司组织安全培训消防演练 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保障企业安全发展 2018-12-19

 

  127日,利和畜产公司组织召开了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邀请了全国级安全培训讲师、高级安全工程师李长满老师为公司全体员工、所属企业代表、各外租户代表讲解了事故案例三警示、习总书记安全新要求的五核心、公司安全主体八责任、公司风险管控六措施等安全知识。会后及时组织全体员工、外租户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1552553894673016.png

  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所属企业代表及外租企业员工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及演练。

1552553920941280.png

1552553933260918.png

  此次培训演练体现了三个特点: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有序。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是贯彻集团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具体实施,公司从上到下,高度重视。会前,部署工作会议上,安全生产应急指挥小组对公司的各个分管区域人员的责任、外组户接到火情后的协调配合都做了明确的要求部署,消除了演习过程中的隐患,也确保了演习的顺畅。

  二是培训内容紧跟时代,收效明显。结合近期案例,培训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新要求的五个核心、企业领导和职工的主体八责任、公司风险管控六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红线、责任、警惕、治本、创新——习总书记的新要求让所有参会人员铭记于心。企业安全责任体系的五落实、五到位等目标也使广大干部职工更加意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责任。

  三是应急演练覆盖面广,达到联动的效果。此次应急演练人员扩大到所属企业代表及外租户全体员工,这不仅是公司对外租合作单位安全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更能体现出公司与外租合作单位之间的整体效应,一旦发生险情,各方都应该做好自己的应急处置,保证人员的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

  通过这次培训演练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对安全管理上的概念更加明确,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贯彻执行集团对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和管理规定,始终保持安全高压态势,实现安全工作长治久安,为公司

要认真贯彻执行集团的文件要求和公司制定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确保公司不发生各种安全问题,为公司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