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党群工作

THE WORK OF THE PARTY AND THE MASSES

在学习与实践中完善自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非常高兴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一同分享我的感受,我今天汇报的题目是《在学习与实践中完善自我》。
      前不久,我有幸参加了集团第一次团委换届选举大会,作为一名艾格工厂车间生产一线的青年员工能够见证集团团委这一重要时刻使我感到无上光荣,尤其是在聆听了集团领导的重要讲话更使我倍感振奋。通话对集团领导讲话字里行间的体会和学习,使我清醒的意识到了我今后工作中的方向:一是学习、学习、再学习。集团领导说过:“如果不具备新的知识,就不能完成新的任务,也承担不起新的责任。”身为一名车间职工,我的工作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生产设备,所以必须学习好各种操作知识和设备的维护保养。然而,在这方面我还存在着许多不足,记得去年,公司接到了一个向欧洲出口30万罐芥末口味新产品的任务,而且任务急时间紧,我负责产品的装罐包装,需要用到真空封罐机这台设备,就在我们紧张工作的时候,这台设备突然间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封罐后罐体漏气、封口边有塌边现象、以及真空罐气压上不去等等,眼看着任务无法按进度完成,这使我非常懊恼与气愤。一开始还以为是设备出现了问题,但是经过维修师傅的调试与讲解才使我恍然大悟,原来是我对设备不够了解并缺少日常维护,这使我感到非常羞愧,以前我总以为掌握了设备的操作规程就够了,没有对机器进行更深入了解学习,就造成这种问题,差点耽误了生产进度。通过那几天跟维修师傅一块调试机器,使我进一步对设备有了新的了解,经过这次维修后在以后的工作中就没再出现这种现象,也使得工作可以顺利的完成。这件事也使我深刻了解到,不能满足和停留在现有的阶段,更不能驻足不前。要随着时代和生产技术的进步和更新而努力地进取,不断吸收和汲取新的知识和理念,这样才能一方面提高工作效率,保证生产出更好、更高、更多的产品,另一方面,可以在工作中发现工作的乐趣,使工作充满活力和快乐;二是在实践中提高。集团领导强调:“青年人的发展不能依赖于组织的支持,要从自己的主观上努力。”今年,我非常荣幸的被公司提拔为车间主任,但是,压力也随之而来。由于目前车间生产线和产品都发生了改变,车间管理工作势必会出现新情况,在再加上今年又有一批新员工到来,这就需要我不仅自己要熟练掌握机器设备的调试与操作,更要带领工人们一同了解研究设备的特性和知识,这对于之前只要管好自己工作就万事大吉的我来说,难度可想而知。为了尽早进入角色,我积极的找领导取经学习管理经验,找老师傅们求教学习各种技巧的造作技巧,不断实践寻找提高效率的有效方法,经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目前车间日常工作平稳有序,各项生产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平凡的岗位一样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人生”,集团领导的讲话是对我内心的一次洗礼,作为利和新一辈接班人,我深知只有在平时的工作中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刻苦奋斗才能体现自己在工作中的劳动价值,才能体现我个人的价值。我在集团里存在的价值就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地工作和奋斗,为我们的集团生产和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展望未来我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也希望能够和在坐的全体青年员工朋友们一同用我们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利和!
                                                                                        谢谢大家
                                                                                           明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