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新闻中心

CENTRE DE PRESSE

利和畜产公司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 2018-12-29

  1221日,利和畜产公司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利和集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公司董事长褚建国对公司安全工作作了部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负起责任,保障企业安全发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员工、所属企业代表、外租合租单位代表、公司保安、保洁及食堂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552555077878075.png

  会议先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张国清关于天津市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以及王通海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作了传达,随后深入学习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庆新关于集团安全工作的总结与部署,并认真学习了《天津日报》把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两篇评论员文章,使各单位、各部室人员牢固树立起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特别使大家深刻意识到安全工作已经上升到一个政治高度,要深刻吸取近期天津几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补短板、堵漏洞,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抓不懈。

1552555168334872.png

工作要求

  会上,公司董事长褚建国充分肯定了2018年公司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对各单位、各部门提出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决避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字当头,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抓好安全工作;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做好痕迹化管理,又要杜绝只做表面文章应付检查的现象,切实解决水流不到头问题;

  三要坚持预防为主,扑下身子,详细了解安全隐患风险源,在预防隐患、排查隐患、彻底整改上下功夫,将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班组、每名工作人员;

  四要创新管理方式方法,通过利用先进科技手段、聘用相关技术人员为安全顾问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五要加大资金投入,正确认识安全生产与企业经济效益之间的关系,实现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六要制定完善安全工作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安全应急演练,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迅速处置,科学应对。万德肠衣公司和三家外租合作单位均为人流密集场所,要进一步规范安全工作管理,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严格按照安全消防协议书相关要求,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监管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后,利和畜产公司安委会成员组成检查组第一时间深入外租合作单位及所属万德肠衣公司督导检查,保障公司整体安全生产工作的持续平稳,不留隐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