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新闻中心

CENTRE DE PRESSE

市国资两委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02-13

      1月2日,市国资两委召开党委扩大会和主任办公会,迅速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鸿忠书记、国清市长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天津跨越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性调整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务实求远、坚定信心、鼓舞斗志、砥砺奋进的大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打赢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攻坚战。目前,我市国企改革已进入“混改转制”新阶段,12家市管企业混改实施方案履行市委、市政府决策程序,6家市管企业成功实现集团层面混改。面对国企改革的艰巨任务,一定坚定信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一是以市场化机制改革为方向深化国企改革。坚持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为标准,全力推进国企混改。积极探索市管企业混改的有效路径,分层分类持续用力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力争用2年时间,全面完成竞争类企业混改。坚持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用2-3年时间,基本完成“僵尸企业”处置和压减管理层级任务。坚持强化激励增强活力,着力推进国企机制创新。二是以授权经营体制改革为重点深化国资改革。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和公平竞争原则,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切实发挥好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两类公司”作用。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国企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修复政治生态,深入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实专项巡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勇气和力度,不断把国企改革推向深入,加快实现国企再兴、再壮、再发展,为天津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