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党群工作

THE WORK OF THE PARTY AND THE MASSES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尊敬的各位领导,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和大家在一起分享我的一些感受,我今天汇报的题目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月15日,集团领导在集团第一次团员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集团团委的工作成绩,并围绕青年员工如何将个人荣辱与企业未来发展相结合,对集团全体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集团领导的讲话使大家倍受鼓舞,尤其是作为刚入职半年的我更是深刻地体会到,只有毫无保留的奋斗与付出,才能不辜负集团对我们青年员工的培养与厚爱。下面我主要从三个方面谈谈我的心得体会。
      一、要奋斗就要胸怀梦想。梦想是奋斗的前提和动力。集团领导在讲话中嘱咐我们:“必须要改造好自己的主观世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有理想、讲政治。”回顾集团发展的历史,无论是在背负27亿元历史债务的攻坚克难时期,还是在跨境电商转型发展的新时期,利和共青团员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充分体现了共青团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作为一名刚刚进入利和的青年员工,我对公司的具体情况和发展历史了解的还不够深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学习和继承集团的优良传统,时刻把利和优秀党员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时刻把利和精神铭记在心,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企业的发展之中,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之中,心存高远、胸怀梦想。
      二、要奋斗就要脚踏实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梦想可以宏大高远,但奋斗追梦的脚步却必须始终坚实地踏在大地上。集团领导在讲话中叮嘱我们:“要针对新形势、新特点、新理论,完成新任务、做出新贡献、开创新局面。”今天我们所说的脚踏实地已经不再仅仅指青年人要立足本岗、埋头苦干,还指要结合新形势学习新知识解决新问题,更指要甘于多做关心、帮助他人的贴心“小”事。作为一个刚刚离开校园的大学毕业生,我在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眼高手低”的现象,对待工作的态度有时还不够端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克服自己有时“不接地气”的浮躁情绪,不断学习和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传承“追求卓越、崇尚创新,利和就是力量,利和永远兴旺”的利和精神。
      三、要奋斗就要不怕挫折。要奋斗,就难免经历失败与挫折,怎样面对这些失败和挫折,决定了奋斗的方向和人生的高度。集团领导在讲话中一再勉励我们:“要经受住考验和磨练,并在考验和磨练中提高自己。”利和人从来不害怕挫折,利和青年更有着永不服输、坚忍不拔的毅力和韧劲,从红歌会的力拔头筹到“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的勇夺第一,利和青年们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永不言败的利和亮剑精神。作为一名刚刚踏上政工岗位的年轻人,在工作中我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考验,无论是一份临时的活动简报总结、一份普通的党员档案整理还是一份日常的学习材料撰写,看似简单的工作却往往需要大量的工作经验和娴熟的工作技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总结经验教训,克服自己的畏难情绪,勇敢地直面各种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 “今天我们为利和骄傲,明天利和为我们自豪”的青春誓言。
      回顾自身,从走出大学校门到踏上工作岗位,身份角色的转变必然带来思想上的碰撞。作为一名来到集团只有短短半年时间的利和“新”人,我深知自己的身上还存在许多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胸怀梦想、脚踏实地、不惧挫折、努力奋斗,力争为集团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因为,奋斗才是青春最美的底色!
                                                                                                       谢谢大家!
                                                                                                          刘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