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新闻中心

CENTRE DE PRESSE

利和集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2-11-25

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根据《利和集团党委关于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安排,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四专题学习研讨安排,11月23日到25日,利和集团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读书班采取专题宣讲、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引导集团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推动利和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学习过程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红卫同志为全体读书班学员、集团本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基层企业职工代表对二十大精神做了专题宣讲;随后,全体读书班学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党章,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读本。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最后,开展分组交流研讨,巩固学习成果。

陈红卫同志在交流研讨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集团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既是集结号,也是动员令。下一步,一要开展两级中心组联学活动。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二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的交流研讨。通过两级联学活动有效带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切实发挥理论中心组“旗舰”带头作用;二要迅速开展分级、分层的广泛宣讲。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点单位进行宣讲,各级党组织书记、集团高级政工师进行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的宣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真正吃透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有所获。同时,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汇贯通起来,以实干实绩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我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国企力量、利和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