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新闻中心

CENTRE DE PRESSE

天津市国资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资国企生动实践 2022-11-25


      11月21日,天津市国资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两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各市管、委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共计500余人在主会场或视频分会场参会。

      张勇在宣讲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国资国企系统生动实践。
      张勇在宣讲中,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对国资国企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强调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基础上,对国资国企作出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部署,同时提出了“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明确要求。专门强调提出,推进国有企业、金融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重申“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依照规定讨论和决定企业重大事项”,完善了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职责任务。
      张勇在宣讲中强调,天津国资系统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切实抓好学习宣贯工作,加强组织推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宣讲,既要做实干家,又要做宣传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码头、进校园,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典型事迹和良好精神风貌。要对标对表研究谋划改革发展措施,坚持用好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突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新要求,打造与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高水平对外开放相适应的现代化新国企;持续深化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提升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坚持强“根”固“魂”,全面加强国资国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企业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高质量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切实做到“应改尽改”“形神兼备”“质量双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好冬季人民生活。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注入了强大动力。天津国资系统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强化使命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