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新闻中心

CENTRE DE PRESSE

利和集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大会 2023-02-24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23年2月21日,利和集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大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红卫同志主持,市国资委企领一处副处长于士营同志莅临指导,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集团本部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共计50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天津莱特进出口有限公司、天津土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党组织书记对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陈红卫同志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天津利和集团蓟顺商贸有限公司、天津市宁河合硕贸易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质询。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集团纪委书记梁颖同志对党员干部提出廉政要求: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保持必备的道德品质;要认真履行职责,敢抓敢管、勇于担当,心怀全局、服从集体;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从严管理的要求贯穿于干部日常管理全过程;要学会自我约束,带头遵守制度,以群众监督作为工作进步的“助推剂”。

   于士营同志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利和集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求利和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天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落实好我市“十项行动”为抓手,努力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取得实质性成效,以国企担当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陈红卫同志指出,2022年,利和集团党委在市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导向,以抓党建工作为引领,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发展基础和凝聚发展力量上下功夫,集团系统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得到巩固发展,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陈红卫同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利和集团实现新作为、展现新形象的关键之年,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政治根基;要强化制度执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相互融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全年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任务目标,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为天津市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利和力量!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