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新闻中心

CENTRE DE PRESSE

利和集团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暨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2023-03-03

 

224日,利和集团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两委的安全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集团安全生产各项任务举措落实落细,助推集团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各项任务目标实现开门红。会议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总结通报了2022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研判了形势走向,制定了整改目标,递交了《2023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室主要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政领导、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及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共计41人参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持工作)陈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集团的重心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国资两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统筹好经营发展与安全生产,以安全之稳为集团公司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奠定基础,以利和安全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添称”。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深入落实“十项行动”,全力以赴拼经济的氛围空前高涨,集团各级企业拓收入、跑市场、抢订单、争利润的干劲十足,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这更需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出现安全事故。敏尔书记也在相关会议中强调了“五个严防”重要工作要求,其中就突出了严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严防发生重大极端事件。这都对我们做好今后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安全之为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

    会议要求,2023年各单位、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围绕安全生产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岗位、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有效开展隐患治理,持续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要体现责任和担当,要勇于挑重担,敢于真碰硬,主动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责,要用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抓安全、保稳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发展机遇,以安全之稳、安全之为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稿件来源:集团保卫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