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新闻中心

CENTRE DE PRESSE

利和集团召开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部署推动会暨第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2023-0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5月15日、5月16日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两委对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于5月19日下午,召开了利和集团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部署推动会暨第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持工作)陈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安委会成员、各职能部室主要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政领导、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及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共计33人参会。

会上,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通报了集团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推动了利和集团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及上级安全工作部署,进一步以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稳定促使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夯实责任,找准问题,深入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落实单位主体责任,明确各项任务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安全管理职责,这既是落实“两个至上”的根本要求,也是减少事故损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理念,正确处理改革、经营、发展、稳定的关系,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坚持做到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同规划、同部署、同推进。做到真抓严管,齐抓共管,现抓敢管,把安全生产全链条责任体系层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一线、落到实处,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检查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力的,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将按照“铁面、铁规、铁腕、铁心”,这“四铁”的要求,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会议要求,做好安全工作夯实安全基础、接续奋斗,扎实做好源头防范和应急工作,要在基本功上下功夫,强化从事后问责处理向事前防范化解整改隐患质的转变。做好安全工作,要在培训教育上下功夫,要扎实开展好全国要开展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达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效果。要从细节做起,从细微之处抓起,依靠单位自我约束和员工自我管理,切实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不断构建“两个至上”的浓厚企业安全文化,实现人的本质安全。要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推动集团安全服务管理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