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利和集团

新闻中心

CENTRE DE PRESSE

利和集团召开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7-21

  7月19日,利和集团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形式,召开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刻领悟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交流调研成果,研究对策措施,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具体举措。市委主题教育第21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第四专题进行交流研讨,以“准”生活会的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出了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律要求和自我革命自我斗争精神、工作作风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发扬斗争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等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强化主业获利能力、深化国企改革、持续处僵治困、安全生产稳定、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班子成员每人牵头1个课题,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把调研收集的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形成了调研报告。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调研背景、调研情况、问题对策进行充分交流,并着力做好调研成果运用的后半篇文章,加强实践运用,推进问题解决,促进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指导组对会议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结合实际紧密,利和集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能够扎实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促干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体现了领导班子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并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学用结合,取得的调研成果要讲清理论根源;二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提出的“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导论述,通过学习鲜活案例,进一步做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三要认真开展总结评估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环节。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指导实践;要持续在转化运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要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刀刃向内。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完善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以学促干上见成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不断开创集团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下一篇: